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12月2日,根据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要求和省委第六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楚雄师范学院党委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前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政治理论读本,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胡明学、成员孙茗莅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云南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盘点收获、揭摆问题、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通报了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何伟全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工作和本行业本领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群众、纠治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廉洁自律”十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从四个方面对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罗明东、李正武、杨顺清、陆华、李勇、陈颖、王建、施红星、周开进、刁国庆逐一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大方面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理论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履职担责、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中肯,实事求是,对批评意见做到了虚心接受、主动认领,体现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达到了相互提醒警醒、共同进步提高的效果。

胡明学副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会前准备足,检视问题实,自我批评问题准、站位高,相互批评坦诚,辣味足,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胡明学副组长从“理论学习、查找问题、整改措施、自身定位”等方面指出了不足;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终身课题、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胡明学副组长要求学校党委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状态,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做好检视剖析材料的后续完善和整改任务的落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地见效。


何伟全书记代表党委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认真领会、全盘认领指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工作建议和希望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清单、建台帐,定目标,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好思路、好办法、好举措,对师生高度关切的“办学空间、学分制综合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思政课建设、智慧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10大问题要从严从实挂牌推进,以思想上的洗礼、认识上的深化和行动上的转变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奋进克难,推动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审核: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