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初心不忘 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室)审计处党组织联合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每个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必修课。2019年11月6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室)审计处党组织在楚雄市西山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以及三个党组织的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在革命老区暨边纵八支队英雄纪念碑和革命烈士纪念雕像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江晗老师紧扣“传承历史文化、褒扬革命先烈”的主题,满怀深情为大家讲述了楚雄市建立党组织至建国时期楚雄地区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透过10组展现建党以来楚雄市各个历史时期革命斗争场景的浮雕和革命烈士陈海、王金英等革命烈士视察工作场景纪念群雕,以及镌刻着559名英勇捐躯的楚雄籍革命烈士和英雄模范姓名的英烈墙,大家仿佛回到了血雨腥风的斗争岁月,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军长征过楚雄” 纪念碑巍然屹立在柏树群中,“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4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纪念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薇老师带着大家重温了当年红二、六军团长征过楚雄的那段峥嵘岁月和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牺牲英烈的红色故事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历史,增强了践行“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不怕牺牲”长征精神的自觉性。

全体党员怀着缅怀和崇敬心情的心情向为楚雄地区人民解放事业和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向烈士雕像三鞠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庄重的誓言回荡在上空,更铭记在每一个党员心中,指引着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对楚雄地区共产党斗争的光辉历史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新中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史为鉴,述往思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稿:信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