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施红星副校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2019116日晚,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红星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计财处、化生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教务处处长彭燕梅主持。    



施红星副校长在前期系统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岗位职责,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目标,紧扣主题教育党课“四个讲清楚”要求,从“学习的认识体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四个方面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充实、案例具体生动、针对指向明确的专题党课。    

施红星副校长结合自身的学习认识体会指出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就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立德树人、敢于担当作为。他依据前期调查研究成果,对当前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进行了客观分析,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他还结合个人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要求党员干部务必要做到“五个过硬”,党员教师务必要对标“四有标准”和“五种修养”,同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六点希望”。



最后,施红星副校长号召大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坚守初心的意识,增强担当使命的责任,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为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供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党支部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