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怀党员初心 争做新时代先锋——学校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王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2019年11月6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以“永怀党员初心 争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为学校新一届纪委委员,纪委办(监察室)、审计处、音乐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王建书记从“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先锋”“坚持廉洁自律,守好为人为师底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阐述。并就楚雄州内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作了介绍,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向他们学习。用省内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希望大家警钟长鸣。

王建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夯实纪律教育这一基础,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要讲党性,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还要讲学习,提高本领素质,讲正气,做到公道正派,讲责任,做到热心实干,讲团结,进一步发挥团队力量。他希望广大党员教师要加强品德修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守为人为师底线,以德为先,恪守教师行为操守,做廉洁自律的合格教师。

王建书记强调,一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深入基层调研,真诚倾听师生员工的呼声,真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所有工作的出发点落实在保证政令畅通上,落实到保证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执行上,落实到促进学校发展上,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之中,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升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了行动自觉,为下步的工作开展和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音乐学院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