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副书记李正武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度安排,11月1日下午3点,在花果山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干部党员将党课。学校领导、机关党委全体干部职工、经管学院和地旅学院师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刁国庆主持。

李正武副书记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在履职尽责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四个方面,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大家深入的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正武副书记指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以及党代会报告精神的领会,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更加体会到学校事业发展的艰辛以及教职员工的众志成城。党代会报告提出把楚雄师范学院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明确、方向清晰、措施有力,关键在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能否抓好贯彻落实,能否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气。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困境和挑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能否找到行之有效的破解方式。

李正武副书记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是学校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将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挑重担。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担起自己该担的责任,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自觉尽职尽责的解决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问题。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在党课总结中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做细做实。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撰稿:王波

摄影:卫明辉(学生记者)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