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根据《楚雄师范学院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11月4日,学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胡明学,成员李星皓、杨益成莅会指导,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围绕会议主题,领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委委员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前期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

省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胡明学做了反馈指导。胡明学副组长表示,这次专题会议,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针对党委班子成员的对照汇报材料,胡明学副组长直奔主题,只讲问题不讲成绩,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批评意见。一是个别党委委员对照检查不够深入,存在检视问题不准确,答非所问,对照党章党规有差距;二是检视汇报问题存在以部门问题代替个人存在问题的现象;三是相互批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有待提高。胡学明副组长同时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党委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主动学习,锤炼党性,做到学用贯通;二是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进一步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三是在“改”字上下功夫,做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检视发现的差距以及师生反映的问题有机的整合起来,做到立行立改,让全体师生看到希望,感受到党委班子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四是进一步从严从实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同政治生态建设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党委书记何伟全做总结讲话。何伟全书记首先对省委第六指导组胡明学副组长一行莅会指导反馈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做了表态。何伟全书记强调,学校党委班子将深化对党章党规的认识,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进一步对照对标党章党规,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动真碰硬、找实找细存在问题,积极修正偏差,把标杆竖起来,从严从实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

撰稿摄影:王波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