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根据《楚雄师范学院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安排,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于10月24日在雁塔校区雁峰精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汇报会。省委第六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二级调研员包超,大理州纪委驻大理州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江之玉,省住建厅工程建设技术经济室干部李兴皓莅会指导。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主持。

全体党委委员根据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安排,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为重点调研内容,汇报交流了个人调研题目以及调研开展情况和取得的调研成效。汇报会注重实效,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各位党委委员的调研报告聚焦问题、紧盯问题,将调查研究与听取意见有机结合起来,将查摆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结合起来。各位党委委员立足现有调研的实际,持续深化问题研究,丰富和完善第一手信息,层层解剖“麻雀”,拿出更多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坚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调查研究有问题清单,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为检视整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拓展,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创学校办学发展新局面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省委第六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二级调研员包超做了反馈指导,包超代表省委第六指导组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对各位党委委员的调研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有效结合起来;二是进一步完善充实调研报告,突出成果转化工作;三是抓好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四是着力解决调研成果转化为现实工作,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时机和节奏,避免抢跑。

党委书记何伟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阶段的自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实效以及个人调查研究成果,围绕调查研究成果分析问题、寻找差距、思谋整改,交流汇报会主题突出,务实有效,每位党委委员的调查研究很细致很系统很科学,学习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

何伟全表示,下一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继续强化与省委第六指导组的沟通交流,全体党委委员将高质量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何伟全强调,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开展过半,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表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行动融合贯通、抓实抓严,积极提升思想格局,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头雁效应,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拓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防止“两张皮”和把学习教育当任务的思想,进一步优化调研报告,充实问题清单,用实证和数据完善调研报告,将调研报告写成精品,写成指导实际工作提高工作实效的理论文章。

何伟全对接下来主题教育讲党课和问题整改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撰稿:王波

摄影:卫明辉(学生记者)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