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部分重点高校在云南挂职干部召开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充分做好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工作,结合学校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思谋学校合作办学、破解发展困境,10月13日下午,学校邀请部分重点高校在云南挂职干部在尚行楼第四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楚雄州双柏县副县长(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建富、牟定县副县长(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六级职员)姚珂,丽江市玉龙县副县长(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助理研究员、继续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文峰,楚雄州双柏县妥甸镇和平村驻村第一书记(南京大学团委宣传与新媒体工作部部长)董飞、南华县龙川镇二街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南京大学工会秘书)傅敢峰受邀参加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副校长陆华、陈颖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党委书记何伟全代表学校对参加座谈会的挂职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发展情况,希望与会人员为楚雄师范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各自结合所在学校办学发展情况、专业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模式和师资力量培养等方面,立足扶贫攻坚和挂联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楚雄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体教职工几十年如一日立足边疆民族地方教育事业默默耕耘、栉风沐雨。就学校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和师资学历提升等方面,与会人员表示将当好楚雄师范学院与各自学校深入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强化双方学校了解与交流,在教师学历提升、人才引进、师范生认证、实习基地的共建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

陆华副校长对各位挂联干部为云南全面脱贫和建成小康社会的辛勤付出和所在学校对云南的教育扶贫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并就教师进修访学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陈颖副校长客观全面剖析学校在教师继续教育方面存在诸多的制约因素,积极同与会人员交流,并就高学历人才的培养方面同各学校之间建立相应的长效合作机制进行探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梁林结合学校师资结构和教师工作实际,就学校教师能力素质提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等方面同与会人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何伟全高度肯定了各位与会人员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各位挂联干部以及所在高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何伟全表示,学校党委将虚心采纳各位挂联干部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工作,做好检视整改,立行立改,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撰稿:王波

摄影:杨忠平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