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党支部书记扛起政治责任,按质按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9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第一报告厅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开进作专题培训,全校72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会上,周开进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主题教育会议的精神,说明了学校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开展的具体要求,详细解读了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的“六个一”重点任务,即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抓好党员自学、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党支部书记接受不少于1天的轮训;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学习体会;开展1次“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周开进就主题教育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专项整治分别从整治重点、方法步骤、整治措施3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就抓好主题教育材料收集归档向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

学校党支部书记轮训以此次校级层面集中培训为标志全面启动,各二级党组织将进一步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和实际工作对所属党支部书记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后续学校党委将根据工作进展实时跟进,有序组织集中培训。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