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01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9月28日-30日,学校党委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根据楚雄师范学院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细化方案,结合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经报省委第六指导组同意,读书班在要求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安排了一场导读报告,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一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现场学习,三场分组研讨,旨在鼓励大家通过自我学习、主题导读和心得体会交流研讨等环节,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省委第六指导组全程派员莅会参与,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读书班学习活动。

本次读书班开班以来,全体读书班学员紧紧围绕“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扎实开展了个人自学、专题报告、分组研讨、大会交流和总结,达到了在自学中强化、在研讨中碰撞、在总结中升华的学习效果。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吃透精神,精心安排,在省委第六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做到读书班活动有政治站位、有理论深度、有榜样引领、有务实成效。党委书记何伟全以《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题目,做主题导学。2019年被表彰的“全国模范教师”司民真教授、“全国优秀教师”何萍教授、“云南省优秀教师”鲁凤龙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做专场先进事迹报告。在党委书记何伟全、校长罗明东的主持下,全体参学人员围绕“领悟初心使命,强化党的政治规矩,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担当作为、服务师生、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清正廉洁作表率,纠正个人、部门不正之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三个方面开展分组研讨交流,校领导李正武、杨顺清、陆华、李勇、陈颖、王建、施红星、罗文、曹晓宏分别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域和部门实际,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畅谈学习体会并做中心发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具体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发言。通过研讨交流,全体参学人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根据读书班安排,全体参学人员于9月30日9点前往楚雄州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现场教学。

9月30日下午16:30分,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总结会,省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胡明学莅会指导,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主持会议。

省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胡明学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学习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本次读书班学习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继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书记何伟全做总结讲话,何伟全首先对省委第六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梳理分析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总结讲话中只讲问题,不谈成绩,真正拿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充分彰显学校主题教育的学习实效和守正担当。

何伟全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做了部署,何伟全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亲自拟题开展好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亲自撰写调研报告,做好调研成果交流。党委组织部要继续加强与省委指导组的沟通和请示,学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强化与学校指导组的沟通交流,杜绝工作沟通不及时,工作被动的情况;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学校各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挖掘、凝练先进典型和优秀学习案例。对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违反党章党规,落实学习工作消极,出现明显不当言行的情况实施零容忍,坚决予以追查处理。党委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学习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强化“立行立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力求取得实效。

撰稿:王波

摄影:邵建葵、杨忠平(实习生)

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