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9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第六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云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明学,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会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汇报会,由党委书记何伟全向省委第六指导组专门汇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和前期开展工作情况,省委第六指导组向学校传达省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主题教育具体工作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沟通和指导。省委第六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云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海翔就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提出了指导意见。

动员大会上,何伟全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他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学校已全面启动相关工作,省委派出了第六指导组全程指导。

何伟全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突出问题;三是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起责任担好重任抓好落实。何伟全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与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此次主题教育。要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第二次党代统筹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精神力量和重要举措,让师生员工检验主题教育所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何伟全强调,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精神,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用恒心守初心,用生命担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以学校的改革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现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海翔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强调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介绍了此次省委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职责任务。他指出,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楚雄师范学院党委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建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准备工作扎实有力。

张海翔还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意见: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围绕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凝聚共同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磅礴力量。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五是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省委第六指导组将紧紧依靠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配合学校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校各级党组织将结合会议部署和安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撰稿:王波

摄影:杨忠平(实习生)

编辑:刁国庆